汕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

正文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45667套入市,坐头把交椅是它!
来源:乐居买房2020-01-06 09:50:07
摘要
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2019年,那就是“稳定”,土地市场稳定、房产价格稳定、未来预期稳定,三稳的目标在2019年皆有清晰体现。

  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2019年,那就是“稳定”,土地市场稳定、房产价格稳定、未来预期稳定,三稳的目标在2019年皆有清晰体现。同时,楼市调控政策指向性明确,全国降温城市不断增多,在商品房总体成交量依然上行的行业背景下,房价整体上涨态势得到有效控制。

  购房者对于房地产未来的预期普遍走平,随之投机性购房需求同步撤离。基于这样的趋势,2019年汕头开发商也偏向理性,新房供应量也随之减少。

  01

  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45667套

  根据汕头房管局及相关网站数据,2019年汕头楼市共计67个楼盘项目获批预售,共计45667套房源,总面积逾322万平方米。

  与2018年对比,2019年总体获批预售明显降低,供应量减少了10273套,降幅18.4%;供应面积减少127172.5㎡,降幅28.3%。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

  02

  2019年6月达供应量最高峰

  2019年,1-5月份月度供应量十分稳定,并没有很大波动,到6月份达到最年最高值,但总面积与前5个月持平,可以看出车位、商铺为主要供应用途。到7、8月份,供应量出现断崖式跌落,不足千套。到了金九,供应量又急剧上升,银十又呈现下降趋势,11、12月逐步增加,年末翘尾,12月份供应面积为全年最多。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

  03

  2019年龙湖区仍为供应大户

  从区域方面看,龙湖区仍然最受瞩目,成为最多获批预售的区域,共计19个项目,共计15073套房源入市;金平区5个项目,共计3538套房源入市;濠江区11个项目,共计11148套房源入市;潮阳区13个项目,共计5991套房源入市;潮南区4个项目,共计2530套房源入市;澄海区10个项目,共计4983套房源入市;南澳县5个项目,共计1774套房源入市。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

  据乐居统计数据显示,2019年龙湖区仍是“房源供应大户”,占全部入市房源的34%。其次是潮阳区,濠江区,澄海区,金平区、潮南区、南澳县三区供应能力旗鼓相当,其中,潮南区供应量最少。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

  值得注意的是,金平区常住人口远超龙湖区,人口密集程度位居汕头各区县第一,但新房库存及供应却颇为紧张。从2019年新房供应情况来看,金平区的房地产市场新项目仍然很少,只有金紫名邦花园、林语苑、双悦湾三个新盘。

  04

  2019年海璟天翡供应稳坐头把交椅

  2019年,获批预售套数最多的项目是海璟天翡花园(龙湖区),总套数为4742套,其次是熙海岸花园(濠江区)2320套,第三名为充耀号商住中心(龙湖区)1655套。前三甲中,龙湖区占了两位。榜单TOP10中,龙光地产占了三位。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

  2019年,获批预售面积最多的项目是海璟天翡花园(龙湖区),总面积为224854.22㎡,其次是熙海岸花园(濠江区)179976.27㎡,第三名为松和豪庭(潮阳区)165056㎡。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

  2019年,商品房销售增速明显放缓,上涨动力略有不足,市场降温征兆已然显现。2020年,随着政策调控持续、行业增速放缓、市场不确定性延续,对于房企来说,首要任务还是去库存,战略以谨慎、求稳为主,所以供应量应该也不会增多。更多2019年楼市回顾专题,敬请留意“乐居潮汕”,将陆续为您送上。

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2019年汕头新房供应量减少,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st-sin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