汕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

正文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拿证,TA成了供应大户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1-06 10:37:25
摘要
2020年,楼市的“序章”比以往任何时刻都难以“抒写”。中国楼市在疫情影响下短暂受挫后快速复苏,走出一个完美的V型反转,成为疫情后恢复最快的行业之一,一幕幕楼市众生相,不断上演。

  2020年,楼市的“序章”比以往任何时刻都难以“抒写”。中国楼市在疫情影响下短暂受挫后快速复苏,走出一个完美的V型反转,成为疫情后恢复最快的行业之一,一幕幕楼市众生相,不断上演。

  从供应规模来看,全国重点城市整体略高于去年同期。汕头也不例外,2020年总体获批预售大幅度增长,供应面积增幅高达50.7%。车轮滚滚向前,在多变的市场形势之下,汕头楼市供应库存的真相到底是什么?2021年的大趋势又将会如何?

  01

  2020年汕头新房供应65030套

  根据汕头房管局及相关网站数据,2020年汕头楼市共计92个楼盘项目获批预售,共计65030套房源,总面积逾485万平方米。

  与2019年对比,2020年总体获批预售明显提高,供应量增加了19363套,增幅42.4%;供应面积增加1632302.68㎡,增幅50.7%。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  02

  2020年9月达供应量最高峰

  2020年,受疫情影响,2月份月度供应量骤降十分低迷。3月企业相继复工复产,楼市进入“修复期”,3-5月份月度供应量十分稳定,并没有很大波动。然而6-8月份,供应量下降了50%左右,到金九又突飞猛进,总套数和总面积都达到最年最高值。

  到了10月份,供应量出现断崖式跌落,与8月份持平。11月份,供应量又上升,12月份逐步增加,年末翘尾,12月份供应面积为全年最第二。楼市妥妥经历了一场“过山车”。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  03

  2020年龙湖区仍为供应大户

  从区域方面看,龙湖区仍然最受瞩目,成为最多获批预售的区域,共计34个项目,共计27046套房源入市;金平区11个项目,共计4995套房源入市;濠江区12个项目,共计13375套房源入市;潮阳区12个项目,共计5864套房源入市;潮南区5个项目,共计2601套房源入市;澄海区14个项目,共计8891套房源入市;南澳县4个项目,共计2258套房源入市。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  据乐居统计数据显示,2020年龙湖区仍是“房源供应大户”,占全部入市房源的36%。其次是澄海区,金平区、濠江区、潮阳区三区供应能力旗鼓相当,潮南区和南澳区供应少量。受政策影响,南澳区供应量最少。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  值得注意的是,金平区常住人口远超龙湖区,人口密集程度位居汕头各区县第一,但新房库存及供应却颇为紧张。从2020年新房供应情况来看,金平区的房地产市场新项目比去年明显增加,有博翠府、广泽中心、华秀大厦、汇悦春天、世纪海岸、熙海华府、雍颐湾7个新盘。

  04

  2020年海悦城市广场供应稳坐头把交椅

  2020年,获批预售套数最多的项目是海悦城市广场(濠江区),总套数为3008套,其次是世纪商务中心(龙湖区)2651套,第三名为香域滨江花园(澄海区)2520套。前三甲中,濠江、龙湖、澄海区各占了一位。榜单****0中,龙光地产占了三位。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  2020年,获批预售面积最多的项目是香域滨江花园(澄海区),总面积为214427.57㎡,其次是金碧江湾(濠江区)187323.52㎡,第三名为黄金海岸花园(濠江区)182426.73㎡。前三甲中,濠江区占了两位,香域滨江花园也在两个榜单中的前三各占一席。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  2020年,短期库存来看,可售面积稳步提升,短期库存规模及去化时间均提升至近年高位。部分三四线城市因受疫情影响、加上城市吸引力较弱,无产业配套、及无购买力支撑,市场盘整期被拉长,持续低迷的楼市导致库存消化周期攀升,同时也更加考验房企的销售能力和资金周转能力。

  2021年,随着融资环境收紧,“三道红线”势必将倒逼房企加速去杠杆、降负债。房企会加大销售回款,加快项目去化。2021年,将有过半房企转“绿”。这也是三道红线给房企带来好的方面,也是机遇。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增幅超42%,汕头6.5万套房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st-sin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