汕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

正文

报告:2024年中国房地产供需两端政策均有发力空间
来源:中国新闻网2023-12-12 10:10:20

   7日发布的《中国房地产市场2023总结&2024展望》报告(下称“报告”)指出,202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供需两端政策均有发力空间。

  官方数据显示,2023年1-10月份,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.8%,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4.9%。

  展望2024年政策趋势,报告认为,在需求端,降低购房成本、降低购房门槛仍是政策优化聚焦点,未来一线城市政策或继续优化。此外,一线城市按照因区施策的方式优化郊区限购也存在可能;核心二线城市有望全面取消限购;更多低能级城市或通过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促进购房需求释放。

  在供给端,企业端资金支持政策有望继续细化落实,企业融资环境有望得到改善;“保交楼”资金和配套举措或进一步跟进,推动化解项目交付风险;同时,各地土拍规则预计将继续放宽,带动土地市场活跃度提升。

  此外,报告指出,加快保障性住房等“三大工程”建设或是2024年增量政策重要着力点,相关政策有望加速落地,预计将对明年稳投资起到重要作用,同时也会对销售恢复、稳定预期起到积极作用。

  报告预计,从需求端看,乐观情形下,2024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或可实现小幅增长。

  从供给端看,开工方面,2024年,新房销售恢复缓慢、近两年土地成交规模大幅缩量、现有库存量较高等因素或将继续拖累企业新开工节奏。

  投资方面,新开工下降、施工过峰等因素或将继续制约建筑工程投资修复,近两年土地成交缩量态势未改,或导致土地购置费进一步下行。乐观情形下,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力,开发投资额与2023年基本持平。

 


标签: 政策 销售 土地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st-sin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