汕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十图读懂2019年汕头卖地数据!
来源:新浪乐居2020-01-07 14:55:31
摘要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十图读懂2019年汕头卖地数据!

  土拍与楼市犹如面粉与面包的存在,土地市场的供应情况不仅能把握楼市走向,更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楼市的发展。

  2019年汕头土地市场大数据,乐居最全整理。最贵地块、最壕房企、最旺区域、最难地块……2019年汕头土地市场行情如何?10张图看懂!

  01

  2019年汕头土地市场成交地图

  据乐居统计(工业用地、仓储用地不纳入本次统计范围),2019年汕头土地市场住宅用地、商住用地共成功出让22宗。具体分布在哪些位置?成交地图一目了然:
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
 02

  全年卖地135.7亿元

  2019年汕头土地市场共出让22宗用地,成交总面积达94.4万㎡(折合1416亩),成交总金额135.7亿元。环比2018年成交情况,出让增加11宗地;成交总面积增加62.82万㎡(折合942.3亩),涨幅近2倍;成交总金额增加88.35亿元,涨幅超1.5倍。

  翻看近6年来汕头的土地市场成交情况我们不难发现,整体土地市场成交走势波动较大,同时,2019年各项成交数据明显大幅上涨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03

  龙湖区成交问鼎双料冠军

  从各个区域的成交情况来看,龙湖区在成交面积、成交总价方面分别以59.98万㎡、30.67亿元问鼎双料冠军。
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
  龙湖区其中涵盖了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、新溪片区。东海岸新城作为华侨试验区的核心区,发展一直备受瞩目,随着片区逐渐成熟迈入新台阶,依旧是投资置业的价值洼地所在。

  “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机会,是10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”对于此前错过置业东海岸新城的人来说,这句话是最温馨的提示。

  04

  2019年土拍市场最旺在澄海

  从各个区域挂牌成交情况来看,澄海区为今年的供地大户,龙湖区次之,濠江区、金平区并列紧随其后。

  澄海区作为汕头又一重点片区,近几年来可谓迅猛崛起,同时涵盖了东海岸新城的塔岗围片区,未来之势不容小觑。2019年以来,澄海区土地挂牌也延续了往年的热度不减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05

  最高楼面价8173元/平!

  楼面价方面,相较近两年的“地王”“刷新楼面价”等关键词频现,2019年的地价明显平稳许多。其中楼面价最高的是中交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其一地块,楼面价约8173元/㎡,成为2019年汕头土地成交“最贵地块”。

  随后再看下位居第二第三的两地块,分别为中交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的另一地块,以及华润置地在东海岸新城的新项目,润溪府地块。2019年汕头土地成交楼面价前三均位于东海岸新城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06

  年度成交总价TOP10

  总价方面,年度成交价最高来自金茂金凤半岛地块,项目命名双悦湾。其次是中交新溪片区A组团地块。第三为华润在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的润溪府项目地块。

  此外,中交今年拿下的其他两宗地;金科、时代中国入汕的首项目地块;龙光刷新澄海地王地块等均进入成交总价TOP10榜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07

  新晋大牌房企3家

  不论是汕头还是其他城市,只要这场土拍有新面孔的加入,必定是一场激烈的抢地大战。在2019年的汕头土地市场,新晋大牌房企有时代中国,金茂控股,以及金科置业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时代中国入驻了澄海片区外,金茂控股以及金科置业均落子金凤半岛,也就是汕头西区。

  作为汕潮揭三市交汇之地,汕头西区的发展一直是痛点也是难点,但不能否定的依旧是它地理位置的潜力所在。2019年金凤半岛的土拍热度,以及房企群雄逐鹿的局面,足见其依旧“兵家必正”的地位。

 08

  “最大地主”中交投资

  2019年,中交投资以3宗地块、292亩拿地面积和42.266亿的拿地金额斩获“双料”地主,创下佳绩。

  此外,中海、金茂、金科、华润、时代中国、龙光均同时上榜拿地面积、拿地金额TOP10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09

  流拍地块3宗,趋势良好

  土拍数据的上涨下跌与年内地块的流拍不无关系。从统计情况来看,相较往年的流拍成常态,2019年流拍数量明显减少,且集中在下半年。

  值得一提的是,位于潮阳区西胪镇竹林经济联合社横路西洋地块,2019年年内挂牌两次,均因无人报价以流拍告终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10

  附2019年汕头土地市场出让总表

  2019年,汕头土地市场共计成功出让22宗地块,部分地块已以全新面貌亮相。包括时代天韵雅苑、华润润溪府、金茂双悦湾。

  从土地市场分析新盘入市,在全新的2020年,汕头众多新盘势必竞相亮相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  春江水暖鸭先知,市场的变化,房企往往是先知先觉者。土地市场的激烈争夺,让购房者看到了房企的积极心态,也预示着未来市场的走向。2020年汕头楼市走势大致如何?回顾了2019这一年的土地市场,相信大家心里多少也有底了。更多2019年楼市回顾专题,敬请留意“乐居潮汕”,将陆续为您送上。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涨涨涨!超135亿元!94万㎡!

标签: 地块 成交 2019年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st-sin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