汕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记忆超强看点!32宗地揽金超175亿…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1-07 14:45:03
摘要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记忆超强看点!32宗地揽金超175亿…

  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,搅乱了2020年的开场。停工、停学、停产、停售......一度让城市陷入困境,全国房地产行业也受到重创。

  而土拍,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环节,素是楼市的晴雨表。

  2020年已落下帷幕,回顾汕头2020年的土拍市场,仍有不少令人惊喜的表现。

  01

  全年缩影

  回顾这一年来汕头土拍市场,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,几乎处于沉寂状态,直至四五月才开始陆续挂牌。下半年自9月开始,汕头土拍风起云涌,开发商们也积极拿地,热闹非凡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据乐居统计(工业用地、仓储用地不纳入本次统计范围),2020年汕头土地市场住宅用地、商住用地共挂牌39宗,成功出让32宗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02

  市场行情

  2020年汕头土地市场共出让32宗用地,成交总面积达401.172万㎡,成交总金额175.38亿元。环比2019年成交情况,出让增加10宗地;成交总面积增加306.772万㎡,涨幅近3倍;成交总金额增加39.68亿元,涨幅2.26%。

  翻看近几年来汕头的土地市场成交情况我们不难发现,土地市场成交走势波动较大,但近两年有稳步上升的趋势。2020年各项成交数据明显大幅上涨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从各个区域的成交情况来看,金平区在成交面积方面以187.95万㎡登顶,龙湖区在成交总价方面以109.327亿元问鼎冠军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成交数量方面,龙湖区是2020年度的土地供应大户,澄海区紧随其后。澄海区作为汕头又一重点片区,近几年来可谓迅猛崛起,同时涵盖了东海岸新城的塔岗围片区,未来之势不容小觑。另外,南澳县也迎来了久违的地块挂牌出让。

 03

  土拍之最

  ※  最高楼面价8011元/㎡ : 

  随着楼市政策的调控,2020年的地价明显平稳许多。其中楼面价最高的是龙光地产拿下的新津片区E组团地块,楼面价约8011元/㎡,成为2020年汕头土地成交“最贵地块”。据悉,项目案名为“龙光天境海岸花园”,也是龙光地产目前第三个现代系产品。

  随后再看下位居第二第三的两地块,分别龙光地产在东海岸新津片区E组团拿下的另一地块,以及三盛地产在澄海拿下的地块,即三盛璞悦府项目。2020年汕头土地成交楼面价前三中龙光地产便拿下了前一二,不愧是本地房企大佬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※  最高总价18.332亿元 : 

  总价方面,年度成交价最高的与楼面价最高为同一地块,成交价18.332亿元。其次是中海地产拿下的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00106地块。第三为鲁能集团的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00108、00112地块。

  此外,龙光地产在东海岸新城拿下的另外两宗地,中海地产在东海岸新城的另外一宗地,以及敏捷地产在汕的两个新项目拿(其一案名为敏捷云熙花园);碧桂园濠江渔港经济区项目地块;三盛璞悦府地块等均进入成交总价****0榜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※  最多拿地数量房企:碧桂园  

  说到拿地数量最多的房企,我们并不陌生。2020年,是碧桂园进入汕头的第四个年头了,它是在汕头开发最多项目的外来房企,已建设了不少优质项目,切目前多数已经处于尾盘状态。2020年,碧桂园在汕头拿地也开启了“加速度”,在汕再落下7子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※  最多拿地金额及面积房企:龙光  

  2020年,龙光地产超382亩拿地面积和53.832亿的拿地金额斩获“双料”地主,创下佳绩。此外,碧桂园、中海地产、敏捷地产上榜拿地面积、拿地金额TOP3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※  最新房企:鲁能集团  

  在2020年的土拍市场中,更多的是老朋友,新面孔是屈指可数。其中鲁能集团首进汕头,16.63亿元落子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,地块比邻侨韵公园,地理位置十分优越。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  04

  写在最后

  每一片土地都有属于它自己的“光阴故事”,每一场土拍都是地产界的“江湖传说”。

  整体来说,2020年的土拍市场还是比较稳的,上半年相对比较冷清,下半年节奏慢慢加快,各板块出让量也如常发挥。

  2021年已经来临,届时土拍市场又会有怎样的新气象?让我们拭目以待!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#请回答2020# 汕头土拍年度

标签: 成交 地产 2020年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st-sin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