汕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地王+高成交!汕头土拍“真老热”!
来源:乐居买房2020-07-09 10:15:53
摘要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地王+高成交!汕头土拍“真老热”!

  白驹过隙,2020年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去了一半,从年初停工、艰难复工、企业裁员、学校不开学、电影院至今没开业。大时代下的人生百态,身处其间的每一个人,都五味杂陈。

  往大了看,是遇上大事了;往小了看,眼前一亩三分地,却也依然平静。

  汕头楼市也在这样的日子里,结束了2020年的上半场。而谈及楼市,在楼盘热销、房价上涨的背后,均离不开土地市场的疯狂试探。

  我们先一起来回顾下整个上半年汕头的土拍情况……

  01

  据乐居统计,2020年上半年汕头土地市场除工业用地外,住宅、商务金融、旅馆、商业等用地,共计挂牌出让9宗,出让总面积约448亩,成交总金额超57亿元。具体成交情况如下: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  受到疫情影响,1到3月的汕头土地市场基本处于沉寂状态,直到4月疫情逐渐控制稳定,才陆续开始推地。

  在出让的这九宗土地中,住宅用地依旧是重头戏,其中5宗为住宅用地,2宗为商业用地,1宗为旅馆用地,1宗为商务金融用地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  另一方面,同比近两年上半年汕头的土拍情况,虽然受大环境影响,供地数量有所减少,但整体成交面积是不相上下,成交金额更是出现了反超的情况。

  2020年上半年汕头土地市场出让成交共计9宗地,同比2019年上半年减少3宗;成交金额57亿元,同比增加了12亿元,出现反超;成交面积448亩,同比增加了8亩,不相上下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  再者,不论从供地片区来看,还是从成交结果分析,东海岸新城依旧是汕头目前的话题中心。由下图的上半年土拍成交榜单可见,楼面价、总价榜单前两位的地块位置,均在东海岸新城,总价榜单第三位,也在东海岸新城。

  2020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楼面价、总价TOP5榜单中,分别由龙光、三盛、中海、中潮这四家房企占位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
  02

  从另一个维度梳理,2020年上半年汕头土拍亮点也是不少。

 亮点一:龙光两度高价拿地,颇有造城之势

  在土地开发进入收官阶段的新津片区,住宅用地价值的稀缺性是不言而喻的。今年上半年,新津片区仅存两宗住宅地推出市场,而拿下绝版地块的均是汕头楼市的老朋友——龙光地产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  龙光24年深耕于潮汕,在潮汕地区已先后开发40余项目,紧随汕头经济发展的脚步,每到一处地方都带动了片区的蓬勃发展。龙光亦是2014年起第一个在东海岸新城拿地建设的房企,至今已经把8宗地块收入囊中,在东海岸先后开发了御海阳光、御海禧园、御海天禧、御海天宸、御海天韵、御海尚品6个项目。

  亮点二:三盛地产首入汕头,择址澄海区

  5月18日,厦门盛创置业有限公司拿下澄海地块,刷新澄海片区地价。经查询,厦门盛创置业有限公司与厦门三盛置业有限公司为同个法人代表,并且都由福建盛创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  三盛集团是是集高端院墅、精品住宅、商业运营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地区公司。地产业务已经布局35座城市,打造90多个精品项目。此次落子汕头,可谓是汕头上半年土拍市场的一个惊喜,最终将会打造怎样的产品,也是非常值得期待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亮点三:酒店、风情商业街敲定,南滨配套重磅升级

  早在4月14日,濠江区发展改革局审议通过汕头冠炜有限公司南滨酒店、风情商业街项目申报认定濠江区现代产业项目。直至6月,汕头冠炜有限公司拿地,项目敲定,南滨片区配套未来将重磅升级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亮点四:中海地产加入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

  中海地产,对于汕头人来说并不陌生了,其打造的项目在购房者心目中也有不错的口碑。在今年5月的土拍中,中海地产成功进驻新溪片区A组团,成为继华润、中交之后第三个布局新溪片区的开发商。

  相对于成熟的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来说,新溪片区像是一张白纸,更富有开发的想象空间。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03

小结一下:

  回顾完今年土拍上半场,我们不难发现,汕头推地的数量和节奏虽然缓和,但成交状态非常火热,无出现流拍情况,从结果来看,整体市场也算是平稳的。大胆预测下下半年的汕头土拍市场,在前期稍微积压后,推地节奏或许会再度加快,但土地供应数量限制,还是会以稳字为主。

  附:汕头2020年中土拍地图(建议收藏!)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数据来源:汕头住建局、汕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年中超强看点!揽金超57亿+新

标签: 土拍 成交 市场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st-sina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